花酌

【羡忘】竹马(现代)

一发完

ooc我的,人物原著的

现代竹马竹马梗

私设同性可结婚,男子可做育儿手术

大概是虐,但结局是好的(maybe……?)

——————————————————————

蓝忘机喜欢魏无羡,从小就喜欢,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可偏偏魏无羡这个瞎了眼了似的不知道,每次别人和他提起时,他总会笑着说:“别闹了,蓝湛知道了要生气的。”

虽然两人在别人提起时都矢口否认,但还是挡不住学校里的流言。说什么,“两人早在一起了,就等着大学一毕业就结婚呢”,更有甚者,说“两人小时候就定了娃娃亲”……不得不说,学校,真是一个堪比“七大姑八大姨”的地方。

而魏无羡在听说这些“流言”的时候,是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攀着蓝忘机的肩膀,道:“我的未婚妻,你怎么看?”

蓝忘机淡淡的看了一眼魏无羡架在他肩膀上的胳膊,没有说话。走在蓝忘机旁边的江厌离把蓝忘机眼里的伤心看得清楚,递了个眼神给走在魏无羡旁边的金子轩。看到自家老婆的眼神示意,金子轩毫不留情的怼了魏无羡一肘子,道:“笑得也不怕抽过去!”

“不怕不怕,这不是还有蓝湛嘛。”魏无羡毫不在意,甚至还转过头看着蓝忘机:“你说对吗?蓝二哥哥~”说完,又哈哈大笑起来。

蓝忘机眼睛里带着爱意又温柔又悲伤的的情绪都快化为实质溢出来了,可魏无羡像是没感觉似的,继续攀着蓝忘机和聂怀桑说说笑笑。旁边的江澄都快看不下去了,奈何这是人家的事,他也没办法干预太多,再者,他们已经或明示或暗示的告诉魏无羡太多回了,若魏无羡真的有一点喜欢蓝忘机,总会给个准话儿不是,魏无羡现在的这种状态,明显是对蓝忘机没有那种感情,又不想让从小的感情变僵,所以只能装不知道,逃避这个问题。

可魏无羡这种方法不对,他不该还和以前一样,对蓝忘机还是百般戏弄。至少,该疏离一点……

K大的宿舍是两人制的,好巧不巧,魏无羡和蓝忘机住一起。

蓝忘机看着已经瘫倒在床上的魏无羡,无奈道“魏婴……”

“蓝湛,你知道吗?咱校校花跟我表白了!”说完,还扬了扬手中的手机,笑得无比的灿烂。

这句话,像寒风似的席卷过蓝忘机的心,他几乎站不稳,但他还是强装镇定的对魏无羡说着违心的话:“是吗?恭喜……你答应了吗?”他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即使他知道几率很小,但还是有一丝希望的,不是吗?也许,魏婴没有答应呐?他想。

很快,魏无羡的下一句话,就把他彻底打入了地狱,只听他说:“当然答应了,那可是校花啊!”校花?仔细看看,还是蓝湛好看多了,他看了这么多年都没有看腻,但他对蓝湛……

“怎么?不为我高兴?”

蓝忘机是再没有心力去和魏无羡“周旋”了:“嗯。”

魏无羡像是没看到蓝忘机的样子一样,继续道:“下星期我就搬出去住了,你……”

“为什么?”蓝忘机微红着眼眶,抬头看着他。

魏无羡满脸的理所当然:“我有女朋友了,再住在宿舍也不方便,还是搬出去的好。”

蓝忘机似乎想说什么,但终归是没有说出来,整个人都埋在雪白柔软的被子里,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穿出来:“我睡了。”

就这样,两人看似平常的过了一周。周一一大早,魏无羡就带着他所有的东西,搬了出去。蓝忘机想过要把魏无羡留下,却没有一个正当理由。

蓝忘机原本就是一个较为孤僻的人,魏无羡搬出去住了,他们俩又不是一个系的,现在更是只剩下他一个人。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写着论文,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再没有一个人和他顺路去上课,也没有人陪着他写论文……

蓝忘机突然很想哭,当初母亲去世的时候他心里都没有这样难受过,“魏无羡”这三个字,是真的镶到了他心里啊……

蓝忘机有严重的胃病,是当初他母亲去世的时候留下来的毛病。这几年魏无羡一直和蓝忘机在一起,他忙得没时间吃饭的时候,魏无羡总会给他把饭带过来,督促他吃完,再给他吃几颗消食片,这胃病倒是几年没犯过了。

这几天他有一个辩论赛要参加,为了研究赛题,又是熬夜,又是不吃东西,硬生生把几年没犯过的胃病给激了出来。

他脸色惨白,在床上疼得直打滚。魏婴,你看,我没有你不行啊……

不自觉的,泪已经流了满面,蓝忘机颤颤巍巍的拿起了手机,拨通了魏无羡的电话,有气无力的喊着魏无羡:“魏婴,我疼……”

魏无羡没有来,来的是他哥哥蓝曦臣和他嫂子江澄,原因是,魏无羡在约会。

魏婴,很喜欢她呢……他想。

“蓝湛怎么了?”魏无羡风风火火地跑进了病房。

呵,原来,他连他怎么了都不知道啊。

蓝曦臣和江澄没有说话,静静地看了他一眼,走了出去,那一眼,让魏无羡心惊。

“蓝湛,我……”魏无羡坐在床边,看着蓝忘机一脸愧疚。

他,还是在乎我的吧……蓝忘机想。

“我还是搬回来住吧。”魏无羡道。

蓝忘机又一次像在他搬出去时那样瞅着他,道:“为什么?”不一样的是,这一次语气中多了一丝喜悦。

魏无羡无奈,又戏谑的说道:“没办法啊,这里有个不会照顾自己的笨蛋,我才不在几天啊,就把自己作(zuō)进医院了。”

蓝忘机被魏无羡说得脸红,想要分辩几句,奈何口才没有魏无羡好,只好是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不搭理他。

“不理我呀?那我走咯!”魏无羡作势要走。

蓝忘机并没有阻拦,只是淡声问道:“是要去陪她吗?”

魏无羡笑容一凝,微微蹙眉,道:“‘她’?那个‘她’?”

“校花。”依旧是那副了无生趣的样子。

魏无羡似是有些厌恶,撇了撇嘴,不屑道:“什么校花?一点大体都不识,长得还不如你好看呢。”

说到这,魏无羡像是想到了什么,急忙对蓝忘机解释道:“蓝湛,你听我解释,昨天我是和她约会来着,但你一打电话我就想过去找你的,可那个女人死活不让我走,说什么我是他男朋友,要陪着她,所以我……”

“所以你就去陪着她了?!”蓝忘机有些失控。

魏无羡有几分怔愣,从小到大,他都从未见过这样的蓝忘机,。在他心里,蓝忘机总是淡然的,冷漠的,自律的,他从未这样失控过……

蓝忘机喜欢他,前几年他就知道。他一直以为自己对蓝忘机只有兄弟情,可搬出去的这几天,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蓝忘机,想他会不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想他会不会也像自己想他一样想自己;甚至,和那个校花在一起的时候,他想的还是蓝忘机,他想,如果,对面坐的是蓝忘机,他肯定不会喜欢这些甜到发腻的东西。

他喜欢他,也许很早就喜欢了。他想。

半晌不见魏无羡答话,蓝忘机以为他是默认了,道:“怎么不说话了?”语气间,是不易察觉的讽意。

“不……不是,我和她分手了。”魏无羡急忙解释。

听了这话,蓝忘机倒是一愣:“为……”

“因为你。”

蓝忘机瞪圆了那双漂亮的琥珀眸,直直的盯着他。

“蓝湛,你听我说,你很好,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离开的这几天我想明白了,我喜欢的人,自始至终都是你,我爱你,虽然很俗套,但是,蓝湛,你相信我,我爱你,这是真的,答应我,嫁给我吧!”

蓝忘机不相信,不是不相信这番话,而是不相信这是真的,如果这是梦,他愿意长眠不醒。

“魏婴,抱紧我……”蓝忘机神情有几分恍惚。

魏无羡依言,抱紧了尚在病床上的蓝忘机。

“告诉我,这不是梦。”蓝忘机的声音带着几分呜咽。

魏无羡心疼的又紧了紧手臂,道:“不是,这不是梦,嫁给我,蓝湛。”

“好。”

“明天,我们去登记,买戒指。等毕业了,我们就举行婚礼。”

“好。”

“我们还要有个宝宝,咱去领养一个好不好?”魏无羡畅想着美好的未来。

“我……两年前就做了手术。”蓝忘机有些脸红。

魏无羡再次抱紧了他:“蓝二哥哥,你说你怎么就这么好呐?”

蓝忘机不答,魏无羡又继续道:“生孩子那得多疼啊,咱不生,领养一个得了。”

蓝忘机幽怨的看着他,道:“你想让我绝后……”

“蓝湛啊……”魏无羡无奈。

……

还好,还好,我们都为彼此停留。还好,我们,为错过。

【END】

评论(12)

热度(40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